【冰上的尤里/维勇】Someone Like You 01

原著:冰上的尤里

CP: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维勇无差)

设定:勇利在6岁时觉醒了未来的记忆,它们模糊地存在于他的潜意识中,引领他走向一条截然不同而又殊途同归的道路。恋爱背景平权乌托邦设定。

篇幅:10万字内

警告:涉及花滑运动的内容很不专业,欢迎指正。原创人物有,人物OOC绝对有,跳坑谨慎!

备注:原作已经很完美了,给官方爸爸拼命打call!这个脑洞起源于“如果勇利更自信开朗”会怎样,因为总觉得四岁的年龄差在花滑事业中真的很伤感啊,勇利还可以比赛的时候维克托却要面临退役了,希望他们俩能早点同台竞技。

一句话简介:资深迷弟和头号偶像的互相暗恋史

01  憧憬

【最后一位登场的是此次大奖赛青年组最受关注的选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16岁,代表国家俄罗斯,他的自由滑曲目是……】

胜生勇利坐在最靠近电视机的矮桌前,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上的年轻花滑选手,生怕稍不注意就错过了哪个精彩镜头。

“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啊~”

佐藤加奈撑着下巴不禁感叹了一声。

“简直就是为了花滑而存在的,今年青年组的冠军不出意料又是他了。”

随着音乐奏响,勇利的眼睛完全亮了起来,当电视里的选手完美地跳出一个4S(后内结环四周跳)时,他猛地吸了一口气。

“好厉害……”

不管看多少次,勇利还是觉得,维克托真的是他见过的最厉害的花滑选手了,虽然目前还只是青年组里最厉害的,但他相信维克托进入成年组后一定会继续大放异彩。就像加奈老师说的那样,维克托是个天生的花滑选手,他的技术难度一直遥遥领先于同一阶段的对手,更重要的是,他有着极好的乐感和表演能力,看他滑冰就是一场艺术享受,那真的美极了。

“嘿,小勇利,擦擦你的口水,比赛已经结束了哦!”

听话地摸了摸嘴巴的勇利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脸一下涨得通红,“什么呀,加奈老师,你又逗我!”

佐藤加奈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哎呀,怎么办?突然好羡慕维克托,有这么可爱的小迷弟~”

看着男孩瞪大的眼睛和不知不觉鼓起来的脸颊,加奈忍笑咳嗽了一声,停止了打趣。

“好了,不笑你了,不过如果勇利想做得和维克托一样好的话,还得继续加油哦!”

勇利用力地点了点头,但紧接着又忐忑地问道:“加奈老师,我真的可以和维克托一样吗?我、我的3A(阿克塞尔三周跳)还没学会……”说着说着他沮丧地垂下头。

加奈看着又开始不自信的弟子,暗暗叹了口气,突然伸出手狠狠拍了一下男孩的背,让勇利直接扑到了桌子上。

“说过多少次了,嗯?要抬头挺胸地说话!”

“好痛……”勇利摸着刚刚受创的鼻子,忍着痛出来的眼泪条件反射一般地挺起了胸膛,“是,加奈老师!”

“真是的,好歹有点自觉啊勇利君,明明有着独一无二的天赋却总是过度谦虚,还真是让人火大呢!”

“抱、抱歉,加奈老师!”勇利再次涨红了脸,他想起了加奈老师成为自己教练的那天。

那是勇利快过8岁生日的时候,他结束了固定的花滑练习,刚从冰场上下来就被不知旁观了多久的佐藤加奈紧紧地抱在了怀里,她兴奋地红着脸说道,“小勇利,放心地把自己交给我吧!我一定会让你成为世界第一的花滑美男子!”

那时候的勇利虽然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腼腆孤僻了,但还是被陌生人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大跳,还好教授他舞蹈的美奈子老师也在那边,解释说加奈是她的好朋友,不然去接他的真利姐姐就要打电话报警了。

佐藤加奈年轻的时候是国内知名的女子单人花滑选手,曾经参加过两届花滑大奖赛,拿到过一枚铜牌,后来由于意外受伤就提前退役了,之后一直在东京一所花滑俱乐部当青年组的教练,但是见到勇利之后,她就辞去了俱乐部的职务,来到长谷津做了勇利的私人教练。

就算现在想来,勇利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在日本,像加奈老师这样在世界赛事中获得过荣誉的花滑教练是非常少见的,执教费用非常昂贵,更别说是私人教练了。但加奈老师考虑到勇利家的情况,主动将教练费用降低了很多,说是等到勇利在国际赛事中获得奖牌后再重新调整薪酬。

勇利曾经因此而惴惴不安,担心自己是否能达到加奈老师的期待,然而加奈老师却对他格外自信,“小勇利,你真是太天真了,如果不是因为发现你有非凡的天赋,我才不愿意离开东京呢!所以你要加倍努力哦,浪费这么美好的天赋天照大神都不会原谅你的!”

是的,加奈老师就是这么自我而又强势的人,她对待勇利的态度和周围的人完全不同,因为勇利从小就是个安静的乖孩子,有心思也不说出来,所以亲友对他总是包容宠爱的,就连不比他大多少的玩伴优子也总是像照顾小弟弟那样维护他。

但加奈老师来了之后,勇利觉得自己一夜之间变成了被大魔王踩在脚底下肆意摩擦的小可怜,大魔王教练对他的安静、沉默以及过于敏感的玻璃心嗤之以鼻,不仅训练的时候毫不留情,训练之外也会想各种办法逼迫他克服一些莫名其妙的性格弱点。

“你可是日本花滑未来的王牌,玻璃心就早点碎掉吧,如果连冰场边的观众都害怕的话那你还是就看看电视里的维克托算了,因为根本没办法进入决赛和梦中情人同台竞技哦!”

不是梦中情人啦,是偶像!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加奈老师的折磨下,他的心态确实开放了很多,他依然喜欢安静和独处,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害怕和别人交流了,他也依旧很敏感,却不再克制自己的真实感受,加奈老师愿意和他谈论任何事情并且从来不觉得无聊或者幼稚,曾经经常侵袭他的孤独感也终于没有那么可怕了……

“维克托明年应该就升入成年组了。”

电视里正在播放最后的颁奖典礼,佐藤加奈看着最高领奖台上神采奕奕的俄罗斯少年,笃定地说道。

“是啊!”回过神的勇利继续星星眼看着自己的男神,“真想快点看到明年的比赛啊!”

“这种可怕的家伙就赶快到成年组里去厮杀吧!”加奈哼了一声,“再过两年青年组就是你的主场了哦,小勇利!”

“哎?”勇利强忍着羞涩挠了挠发热的脸颊,“我、我会努力的!”

这次勇利没有自谦,加奈满意地点点头,“那就先搞定今年的国内比赛吧,这一次初级比赛的名次不能比去年低哦,真的超想看到勇利拿冠军的说。”去年,勇利在日本初级花样滑冰锦标赛A组获得了铜牌,在日本青年花样滑冰锦标赛中获得第4名,成绩还不错,但还没有达到加奈的期望,勇利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

“我会努力的,加奈老师!”

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回应教练期待的勇利只好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决心。

“既然这么有干劲的话,今天的练习依然不能减少呢,去冰场吧。”

“哎——加奈老师,大奖赛后面还有对选手的采访呢!”

“啊,我听说维克托训练可是非常用功的,从来不会因为……”

“好、好吧,我这就去,加奈老师!”


结束了魔鬼般的训练后,勇利又边看着加奈老师碗里的炸猪排吃完了自己的鸡胸肉沙拉,然后目送亲爱的教练美滋滋地去泡温泉,被勒令早点休息的他只好生无可恋地躺倒在床。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啊,今天的比赛真的好精彩!

四只羊、五只羊、六只羊……

维克托真的好厉害!而且美丽得像个小仙女啊啊啊啊

七只羊、八只羊、九只羊……

天哪我还没看维克托的赛后采访!!!

资深迷弟勇利诈尸一般突然坐了起来,不行,他必须做点什么来发泄一下体内的洪荒之力!

十秒后,勇利果断打开了电脑,熟练地扒起了赛后视频。(划掉)想歪的人都去面壁(划掉)

针对维克托的采访要么是英语要么是俄语,但值得庆幸的是,这完全难不倒不知为何在英语和俄语学习上突飞猛进的勇利。他不仅飞速看完了视频还啊啊啊地兴奋了半天,虽然维克托在采访里没说多少新鲜事——毕竟是赛后采访,如果是别的带点八卦性质的专题采访,估计就有很多福利了。

扒完各类视频后,勇利打开了自己的社交账号,这还是加奈老师的建议,让他多展示自己,多和陌生人交流。不过自从两年前看到维克托的比赛后他就把自己的社交账号变成了维克托的粉丝号,顺便说一句,不少维克托的日本粉丝都关注了他。


————————————————我是非死不可分界线—————————————————

Yuri On Ice

刚训练回来,累瘫了,差点忘记看赛后采访了 ̄へ ̄

今天的维克托太棒了!!!祝贺#维克托获得国际花样滑冰青年组冠军#(づ ̄3 ̄)づ╭❤

维克托赛后采访日文翻译集合.jpg


2533 赞

1411 评论


LOVE-VICTOR  1分钟前

啊啊啊啊终于等到太太的翻译了!!今天我维依旧美得突破天际!!


维粉NO.1  1分钟前

天哪我每次看我维的比赛都觉得自己会爱这个小仙女一辈子!!!

P.S.Yuri大大的俄语真心碉堡,每次都觉得大大翻译下的仙女维比新闻网的翻译更可爱啊啊啊是我的错觉吗?


今天小仙女依然辣么美  1分钟前

我说我今天看比赛看得流鼻血了你们相信吗?仙女维美颜盛世我真的把持不住啊暴风哭泣!

楼上绝对不是你的错觉,我也觉得太太翻译的我维更可爱!!!蜜汁可爱!!


维爱一生  1分钟前

找了半天翻译结果发现还是Yuri太太最快嘤嘤嘤太太辛苦了!

今天看我维比赛看到哭泣,实在太美了好吗!祝贺#维克托获得国际花样滑冰青年组冠军#


……

————————————————我是非死不可分界线—————————————————


深藏功与名的勇利又心满意足地刷了一波维粉大V,把所有祝贺维克托夺冠的官方信息点了一遍赞,才安安稳稳地躺回床上,安心地欣赏了一圈墙上贴的维克托的海报,心里简直美滋滋。

勇利小的时候最开始学的芭蕾舞,虽然经常去冰场玩但也从来没想过要学花滑,6岁的时候他生了一场大病,在家躺了两三个月才好,结果等到他再去冰场的时候,却突然对花滑产生了强烈的喜爱,那种感觉该怎么形容呢……就好像一踩上冰刀整个人都苏醒过来一样,长期生病产生的抑郁烦闷和孤独全部都不翼而飞,他在冰场上滑动的时候感觉整颗心都飞了起来,心底莫名产生了一种游刃有余的自信……总之,那种滋味太美妙了!不久之后他就和冰场的老师一起开始正式学习花滑,两年后加奈老师就成为了他的教练。

而成为维克托的粉丝则是在两年前,这位俄罗斯花滑天才在国际赛事中的首秀非常亮眼,但对勇利来说更重要的是,当他第一次看到维克托的时候就有种非常陌生的熟悉感,这种感觉好像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心脏,他甚至在看维克托表演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天知道为什么那个欢快的短节目这么催泪,当时和他一起观看比赛的加奈老师都被吓了一跳,还以为他生病了。

事实是,勇利当然没有生病,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哭得那么惨,但这不妨碍他成为维克托的忠实粉丝,甚至可以说,维克托的存在让他觉得滑冰更加快乐了,就好像他一直在冰场上等着这个人出现在他的世界里。

“真好啊,感觉勇利恋爱了呢!”

在听完勇利的倾诉之后,加奈老师曾这么感慨道。

“不是恋爱啦……”回想起往事的勇利嘟哝着翻了一个身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过了一会儿,憋不住气的他又把头拔了出来,视线从墙上的海报慢慢聚焦到随意伸出的右手中,盯着无名指的指根处发起了呆。

几分钟过后,疲惫终于来袭,勇利的眼帘慢慢垂了下去,今夜的他似乎又唤醒了那个已经出现了无数次的梦境,冰刀划在冰上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在他身前停住,他没有丝毫迟疑地伸出自己的手,下一秒,音乐响起,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拉着他滑进了冰场,他的心瞬间落到了一个无比温柔安全的地方……



评论 ( 7 )
热度 ( 2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日求生欲格外强烈 | Powered by LOFTER